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院長的話

Print

    院長與蔡總統合照

         (以下內容引用本院2022年出版之CSR報告書)

       

        高雄榮民總醫院自1990年創院至今已33餘年,不僅擔負著照顧榮民及榮眷健康的榮民總醫院,同時也是支持國家政策,守護全民健康的公立醫院,更是肩負著醫學研究、創新及傳承的醫學中心。感謝過去歷任院長的領導及全體同仁無私的努力奉獻,高雄榮總已成為南臺灣最重要的醫療服務機構之一,更獲得社會多方的肯定與讚許。

        本院近年來更追求企業永續發展,並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視為組織發展的指導原則,從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三大面向出發,呼應組織治理、社會參與及環境永續等特色為的期待。為宣示本院落實永續發展的決心,於今年4月參與國家永續發展獎競賽,於6月27日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訂「醫院永續發展倡議書」,為全國第一家簽署的公立醫院 。

        世界衛生組織推動 2050 淨零碳排放目標,世界各國將其納入國家政策,本院基於世界地球村的一份子,也將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永續發展納為本院重要施政目標。因此希望每位同仁日後在作為上要考量對環境永續產生影響,共同落實環境永續工作。另外醫院為營造幸福友善職場,正進行兩項環境景觀改善工程,一是愛河綠廊道整修工程,另一為動物實驗中心旁大型景觀綠地,期待完工後,不但能為醫院增添舒適景觀,也達到環境永續的目的。同仁漫步,更可為自己健康加分。

    全院上下一心,共同創造佳績。希望透過本報告書,能與各方利害關係人溝通,並自我審視工作成果,從面對自己、了解自己出發,進而改變自己、精進自己,以實現「精進高榮、名揚天下」之願景!

                                                                                                                                                           

     

                                                                                                                     高雄榮民總醫院  院長
                                                                                                                  Art editor Img

    • 相關圖片
      1. 20200221蔡英文總統接見「第22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團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