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培育優秀人才

Print

          為體現高雄榮總「高質服務」、「雄心創新」、「榮耀生命」、「總歸愛心」之核心價值,員工培訓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措施之一,每年頒訂年度教育訓練計畫,透過各項教育訓練強化人員專業能力、行政管理才能,並培養優秀人才,進而激發工作意願,增進行政效能,提高服務品質。高雄榮總全體員工2019年須接受至少23小時之教育訓練,內容包含共同課程、醫院評鑑課程及其他醫事或管理類課程。

        鼓勵醫事職類在院在職進修:為培育優秀人才,訂定「高雄榮民總醫院員工國內進修實施規定」,鼓勵各醫事職類在院在職進修,規劃與各大專院校合作開設醫管、財管、資訊、護理在職專班課程,自實施以來截至111年計804人次參加。

    ♦師資培育認證制度

          師資培育中心培養優秀教師:本院為提升醫師、牙醫師、中醫師及其他醫事職類臨床教師教學能力,設有師資培育中心制定師資培育制度,輔導各職類計畫性的培育各級教師,目前教師1,493人、領航教師15人,各職類取得教師證比率達90%以上

    ♦臨床專業技能訓練制度

        隨科技發展及醫療倫理演進,醫學臨床技能可透過模擬演練來學習。臨床技能訓練中心分為客觀結構式臨床測驗(以下簡稱OCSE)考場及模擬技能訓練兩大區域。模擬技能訓練區域有模擬急重症訓練病房、手術室及產房、牙科模間;使各職類醫療人員透過重覆的模擬演練,進行多元化臨床技能訓練。OSCE考場計15個診間(每間設有單面鏡、診療床、診療桌椅、視訊攝影機及收音麥克風),提供醫師進行形成式與總結式客觀結構式評量及各職類醫事人員形成式客觀結構式評量。

        擬真技能訓練小組依據常見或後果嚴重的異常醫療照護事件,擬定教案,執行跨領域團隊照護或TRM模擬演練,保障病人安全、精進醫療品質。

    公費公假鼓勵出國進修

        提升學術能力以達成職涯發展進階需求,近5年年出國進修累計144人次,並鼓勵研究發表論文與國際接軌,發表SCI文章計1431篇。派外訓練進修人員返院後,將受訓心得運用在提升醫療品質,近5年本院榮獲醫策會、衛生福利部、內政部、ICQCC、ICQ等國內外機(關)構頒發多項獎項,計有金牌158面,銀牌36面,銅牌30面,標章57座 (內含2019年智慧醫療標章6座),優等28項,佳作32項、認證24項、專利79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