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誠信經營

Print

          為有效管理高雄榮總總院、臺南分院能符合衛生醫療法規之規範下進行醫療作業,由承辦單位定期進行法規審視,建立對應之管理辦法,藉由定期與不定期宣導及各單位協助監測業務執行,進行法規遵循之鑑別,並透過各種管理程序書建立及目標管理,並定期實施內部控制之成效檢討,提出相關管理報告與討論,以作為相關法令修正及執行方式調整。

          高雄榮總專責單位定期宣導法規及辦理教育訓練,以確保各單位執行業務遵守相關法令規定,如公務人員(醫事人員)相關法令規章、醫師法、醫療法、藥事法、全民健康保險法、貪污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環境保護相關法規、勞動基準法、及其他商業行為相關法令,並提供員工相關法規遵循教育訓練,以確保每個人都了解相關約定與規則。2022年高雄榮總並無違反重大事項。

    ♦廉潔-反貪腐

          高雄榮總為公立醫療機構,利益迴避制度的精神,是以約束公務人員執行其職務時之行為,以保障政府功能的正常運作。緣此,宣導利益衝突迴避觀念,有助於推展預防性政風工作「反腐敗及反貪污」,進而建構廉潔之工作環境,維持社會的公平與正義。

          本院為落實內部控制機制及廉潔誠信經營理念,111 年以「醫 商合作與企業誠信」為主題,策辦「廉政座談會」,期能落實 機關廉能透明,建立員工正確法律認識,避免誤觸法網,使 其勇於任事,本次座談會由本院林院長親自主持,顯示首長 對於深化機關廉潔意識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本院辦理防貪指引論壇,提升行政效能與廉潔意識,111 年 8 月間策辦防貪指引「專案深化 基層扎根論壇」活動, 邀請輔導會採購稽核小組陳照烱委員及政風處羅仕冀副處長 與本院業管單位就「採購疏失(招標前)影響機關權益」及「採 購疏失(履約管理及驗收)影響機關權益」等 2 類採購面向進 行案例討論,會後編撰專輯彙編(含案例 8 則),供本院各單 位、所屬分院執行業務參考,以擴大論壇效益,進而提升行 政效能與廉潔風氣。論壇專輯並彙編成電子檔,供本院同仁 下載運用。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係為增加公職人員財產來源的透明度和 防止貪污行為的發生,本院依規定完成財產申報作業,並於年初簽請院長公開抽出年度實質審查人員及前後年度財產比 對人員,111 年度受理申報共 112 件,公開抽出年度實質審 查人員 12 位及前後年度財產比對人員 1 位。

             總院「委託民間辦理管理規定」及承攬商契約書,均載明「承攬商工作人員不可明示或暗示索取收受紅包或不當餽贈及推銷藥品及健康食品、承攬商工作人員應簽署保密切結書,如發現涉及不法及危害安全事件應立即通知政風室、勞工安全衛生室及各業管單位」,規範並宣導反貪瀆事宜。

    政風室定期研析各單位廉政風險,並據以落實各項廉政風險管理措施,另設有申訴機制,若有發生相關事件,可利用電話、傳真、信箱等管道向本院政風室申訴。

    • 相關圖片
      1. 廉潔講座.JPG
      2. 防貪指引講座.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