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打造品安文化

Print

    (以下資料來源為品管中心)    

      「病人安全」是醫療品質的根本,也是醫療照護提供者和病人之間最基本的共同目標。病人安全目標的提出代表了政府提供國人安全醫療照護的決心,也期待醫界先進與社會大眾齊心努力,共同致力於提昇我國醫療照護品質及建構安全醫療環境。

          高雄榮總整合醫品、病安及服品三個委員會,設置高雄榮總醫療品質暨病人安全審議總委會,統籌規劃、推動、執行與醫療品質、病人安全及服務品質相關事宜,訂定及推動全院品質管理計畫,確實執行並定期檢討改善,促進外部顧客滿意、內部行政效率及提昇醫院整體品質。另外風險管理及危機處理管理會則綜理風險管理與預防、危機處理與檢討等。

    Art editor Img

    ♦品管制度

          高雄榮總依據醫院評鑑要求及內部品質管理的需求,開發及監測品質管理指標,對於異常指標進行檢討改善,並執行病人安全制度,提供病患安全的醫療環境。服務品質方面,透過人才培訓與持續學習,推動全院品管活動,落實各單位品質管理,同時持續檢討服務流程、強化服務便捷性及正確性,建立全面性顧客關係管理。

           Art editor Img

    ♦計畫性品質改善

    高榮秉持著持續創新、用心改善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服務,在每個流程環節為民眾設想,並腦力激盪加入智慧因子,致力於打造全方位智慧醫院,持續改善醫院的醫療品質。

                       

    ♦品管成果(連結品管中心網頁說明-

    https://org.vghks.gov.tw/qmc/News.aspx?n=269F786B4A91640C&sms=3EB5CEFFEF9929A8)

     

    :::